close

我在四川這裡再舉目無親,也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全靠網路(百度)及後來上課認識的朋友幫忙,逐漸開始熟悉這裡的生活。
來這裡才顛覆了之前我對大陸的想像及看法。

DSC02626.jpg

DSC02514.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大陸,在這之前也沒有去過大陸其他城市,所以腦中對大陸的印象完全就是大陸尋奇那節目常常在撥的老街印象,純樸的小平房,鄉間小路的畫面。所以...當我到達這裡時候,發現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時,內心是滿震撼到的。

這裡比我住的地方進步好多,也比我住的那裡街道乾淨太多了,住這裡半年,街道上沒有看過垃圾(⊙ˍ⊙) 這點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深感佩服。
在四川成都這裡行走,隨處可以聞到火鍋味,真的不誇張,就算在租屋處也可以聞到空氣中飄著火鍋香。
讓我以為整座城市都在煮火鍋了吧...

DSC02069.jpg

與四川同學們吃火鍋,對他們來說微辣就是台灣的大辣,對於沒吃那麼辣的我來說,上廁所真的好痛苦阿...

DSC02630.jpg

我住的地方高樓大廈林立,都市化的程度比我在台灣住的地方發展進步許多。

路上的汽車看起來都很新,據大陸的同學表示,因為他們經濟是在最近20年左右開始發展迅速,大家也是在這幾年開始富足買車,因此可以看到新車滿街跑,據我觀察四個圈圈的車居多。
機車全部都是電動車,在不久將來他們連汽車也要開始全面性賣電動汽車了。

DSC02030.jpg

DSC02504.jpg

成都城市景觀綠化做的相當不錯,隨處可以看到整排綠樹聳立於人行道旁,而且還會有人將發育比較不完整的樹替換,定期整修樹木,街道也很乾淨,幾乎每個街道都有設置垃圾桶。

DSC02502.jpg

DSC02007.jpg

住的小區也很重視環境綠化,可以在小區內感受到四季不同的風情。

DSC02019.jpg

DSC02022拷貝.jpg

住的附近有幾座公園,來這裡我常常騎著共享單車(ofo小黃車)繞城市逛,突然想到我押金還沒退呢...

DSC02608.jpg

 

DSC02613.jpg

DSC02621.jpg

DSC02618.jpg

他們的寺廟就算是小廟,也非常的大~~比我們的任何廟大3、4倍。
我同學說我去的是小廟,這裡逛也得花上1、2小時才走的完。

DSC02617拷貝.jpg

DSC02102.jpg

來四川一定要去看一下川劇變臉,據說以前只傳男不傳女,現在開始女子也可以學變臉了,最右邊的是女子變臉。

DSC02604.jpg

在四川成都生活半年的心得:

這裡的民眾及同學,包含租房給我的房東都很友善,所以這半年下來生活挺順利的,萬分感謝這裡的朋友幫忙!
物價比台灣低,吃的用的挺便宜的,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在淘寶或天貓超市網路上買生活用品。
算一算基本生活花費不高,這半年下來花費不包含學費,租金加生活花費,10萬以內完全可以。
但空氣品質真的不太好,常常有霧霾,不管是我去時的冬天有,到我要走的夏天常常有阿!


基本四川的食物,都是辣的!會吃辣真的在這裡生活比較容易阿。不管是飯還是麵,都幾乎是辣的!
而且四川的食物是又麻又辣,花椒可以去濕寒,是當地人料理時不可或缺必加的聖品,但對外地不吃麻的人來說,吃到滿嘴都好麻阿(無奈)...

四川人雖然常常吃辣,但我四川本地的幾個同學說,他們都不長痘痘,膚質狀況真的都滿好的,真是天賦異秉,令人羨慕。
到底為什麼吃這麼辣,還不會上火長痘痘呢.....令人匪夷所思阿╮(-_-)╭ 

常有人說四川總是下雨,但我去的那半年(2017年),倒是看到不少的晴天,算是滿幸運的。
老師說有個德國人來學習的半年,幾乎沒有幾天是晴天,讓那個德國人覺得想哭。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四川走走,找找四川的同學們出來聚聚,吃火鍋的話.....也是可以啦......只不過上廁所就得有心理準備才行了(>x<) 

 

arrow
arrow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